close

第卌十降  門&奇遇

 

 

 

因為奔跑而急速晃動的身影,與雜沓的腳步聲,加上沉重的喘氣。我跟在阿契格的後頭,發現竟然有些距離,看來狂人的體力也比一般人好上很多。

 

我幾乎看不到他的背影了,只能從極難辨識的光影中繼續追著。

 

持續跑著,再往前正面對的就是石壁了,只有往左或往右的岔路,從影子看來他似乎是往左的……

 

突然一陣天搖地動,我嚇的抱頭縮在地板上,爾後轟隆轟隆的聲音不絕於耳,想必是震動造成的崩塌。等到地震停止,我睜開眼睛發現我們所在的天花板目前沒事,只有幾塊塵屑落下。

 

我心一沉,不曉得前方的阿契格有沒有事,帶著不惑便跑向盡頭然後左轉──

 

「別過來!」前方突然傳來阿契格的吼聲,嚇了我一大跳,腳步也跟著紊亂而稍微放慢了起來。我陡然驚叫一聲睜大眼睛,左彎之後居然是斷崖!往左的步伐差點煞不住,我緊急停下之後還滑倒在陡峭的邊上,要不是阿契格出聲提醒,我和不惑早已摔了下去。

 

「這是……?」我撐起滑倒的身體從峭壁上往下看,竟然發現在底下有一個像是火山口的凹口,裡頭散發出十足的壓迫感與大量怨靈的氣息。像是個大融爐,裡頭流動著黑紫色的不明氣體,而從那凹口中不斷飛出許多或大或小的怪獸靈魂,不光是怨靈,甚至有少數的流靈面露不解地到處晃來晃去。

 

等等,那阿契格呢?

 

我小心地趴在崖邊探頭搜尋,發現他竟然站在離這裡有一段距離的壁階之上,他到底是怎麼過去的?而且看他的樣子似乎很辛苦,死命地抓著牆壁穩住身體。

 

他的身體無預警地滑了一下,我心頭一緊,在瞬間大叫一聲:「阿契格!」

 

幸好之後並沒有掉下去,阿契格在之後很快地穩住腳步,只是掉了幾顆碎石,然後竟然還轉過頭來瞪我:「白痴,你安靜點不行嗎?」他的聲音有刻意壓低。我深吸一口氣本想回嘴,但是在瞄見下方一大群怨靈之後,我立刻閉上了嘴巴。

 

「你幹麻過去那邊?」我也壓低聲音,皺眉死瞪著站在陡峭立足點的他。

 

阿契格沒有講話,翻了翻白眼之後頭轉向我的另外一邊,我順著他的眼光看去,竟然發現火恐龍縮在一個離我們稍高一點的凹洞裡。

 

「你怎麼過去的?」等他回過頭來,我比手畫腳的睜大眼睛又問。

 

「這裡和你那邊,還有牠現在所處的地方,本來是連著的。」他幾乎用唇語和眼神在跟我對話,我勉強辨識著他的話語。看來似乎是剛剛的震動,讓原來不穩定的小道崩塌了。

 

底下的怨靈不斷地從火山口冒出,甚至越來越多,我擔心地看著岩壁上動彈不得的一人一精靈,不知道該怎麼辦。不曉得是因為原來怨靈聚集的邪氣太重還是怎地,目前並沒有任何亡靈發現這裡有兩對成雙的活人和怪獸。

 

『你覺得那個會是什麼?』我不安地看著底下充斥著污穢之氣的巨大火山口,用心電感應轉向我聰明的夥伴問道。

 

『……恐怕是那位鄒小姐所說的冥府大門了。』不惑的身體在發抖,身為精靈擁有的敏銳本能在警告著她,連我也受了些許的影響而感到恐懼。

 

『你的石化功解除了嗎?』我抿唇看向別處,裝做不大經意的問,不惑的沉默讓我倆的心同時沉了下來,我撫摸著她柔軟的身體表示安慰。

 

我卻忘了一件很可怕卻又無法預期的事。

 

正覺得處境暫且安然的下一秒,又是一陣劇烈的搖動──

 

 

 

 

-*-*-*-*

 

 

 

 

幽暗的森林,錯綜複雜的枝葉遮擋了光線,尤其接近日暮的時間,讓整座森林影子拉的特別細長。映照在無名曲折的小路上,看起來鬼影幢幢。

 

已經可以聽的見貓頭夜鶯狩獵出發前的啼叫了。

 

從遠路傳來了腳步緩慢的馬蹄聲,天生的火焰讓路經之處有了方便而溫暖的照明,牠的背上負了一位留著紫色長髮的少年。很不可思議地,此時此地,竟然還會有人在近傍的森林裡逗留。

 

「唉……途中跑太快不小心把備用電池給弄丟了。」九炎家的長子,井期似乎非常懊惱地自言自語,一臉後悔地看著手上不再有任何顯示的通訊手錶。雖然事前已經把附近地圖給輸進去了,卻萬萬沒想到會發生這種事情,荒山野地的哪有地方給他充電。

 

『怪我囉?』身下的小火馬用力地吐了兩個鼻息,馬首抬地高高地斜眼看著冒失的主人。多多頑皮地用後腳用力蹬了兩下地面,給了井期一陣突如其來的顛簸,讓他差點摔下來。

 

「嘿──你這傢伙什麼時候要改改那頑劣的野性啊?」井期開玩笑地捏了捏多多的耳朵,小火馬只是只是用鼻息表示哼聲:『人家說,精靈總是像主人的。』

 

「嘖嘖,我們都迷路了你還嘴上不饒人啊,好歹尊敬一下你的主人吶。」井期搔了搔頭,倒也拿自己的靈獸沒輒。多多聞言沒再搗蛋,只是在阿期看不到的地方吐了吐舌。

 

不知怎地讓多多想起了和他相遇時候的往事。

 

雖是在九炎家的農場裡出生,一生下來卻不知怎地脾氣特別彆扭,個性一點也不像被人馴養出生的其他馬兒,被人說是發狂的野馬。時常踢傷九炎家底下的訓練師也就算了,還到處闖禍,甚至差點把馬廄給燒個精光。頭痛不已的家主九炎項里最後不得已作出了將牠拋棄的決定,卻也是在同時,年幼的少主為自己站了出來……

 

「沒有不能被訓練的怪獸,只有不會訓練的主人。」原來的照顧者聽到這句話覺得受辱而氣的辭職,老爺甚至也因此大發雷霆。

 

但最後他成功了,你說是嗎?井期。

 

「你在想什麼啊?明明迷路了好像很高興的樣子。」井期一臉狐疑,好奇地對身下的怪獸問道。因為深厚的羈絆,讓他很容易察覺多多的心情變化。

 

『哪、哪有。』多多趕緊回著,一邊想著:要是被他知道,日後一定會被他拿來笑話!

 

「非常可疑哦?我們乾脆『心靈交流』一下讓我看看你的內心算了!」井期那種興味盎然的表情讓多多感到有些發毛,牠大喊著『誰要跟你交流啊!』便不吭聲地加快腳步,坐在上頭的井期一邊大笑著一邊抓緊他的火焰鬃毛才沒摔下去。

 

一人一獸嘻鬧了一會兒,少年提議休息一下,小火馬看著主人拿出睡袋爬進裡面,也在井期的身邊躺了下來。

 

雖然夜晚的氣溫偏低,卻覺得非常溫暖。

 

 

 

 

-*-*-*-*

 

 

 

 

『井期!』熟悉的語音傳入心底,是多多的聲音。應該還沒天亮吧?井期輕皺了眉,想著「現在幾點了」,不知道為什麼身旁的夥伴好像有些焦躁,他睜開雙眼,卻看見了一個小孩子的臉。

 

「……」

 

他把眼睛閉上。

 

再迅速地睜開。

 

一個有著黃色短髮的小女孩,睜著綠色的雙瞳直盯著他看,井期和她對上視線了好一會才開口說道:「小妹妹你從哪裡來的?」

 

「我才不是什麼小妹妹!本大爺的名字是……」稚嫩的童音非常生氣地開口,井期看著黃髮小男孩用誇張的人稱和動作來介紹自己,不禁覺得好笑。他從睡袋裡坐了起來,帶著好奇的眼神看著這位擁有可愛容顏的孩子,不打算打斷他。

 

「亞米卡古耶歐卡路──哇嗚!」說到自己姓氏的一半,突然從樹上跳下一個身影,接著便是男孩被撲倒的畫面。

 

「笨蛋亞卡、別跟陌生人亂報姓名啦!」跳下來的竟然是一名有著白色長髮的女孩,她摀著黃髮男孩的嘴巴喊著,似乎不太高興。『這個應該是女孩了吧……』井期摸著下巴想著,默默看著扭打起來的兩個孩子,發現他們的臉非常相似,不過銀髮女孩似乎年齡稍大了些。

 

「放手啦帕可!」被暱稱「亞卡」的男孩用力擠著女孩的臉,想要爬起來,不過似乎有些困難。

 

『亞卡和帕可嗎……?』井期也不知道該不該插手,只是依舊坐在旁邊。他想了想,而後問道:「你們是姊弟嗎?」

 

「誰會有這種愚蠢到極點的弟弟啦!」

「誰會有這種暴力到極點的姊姊啦!」

 

幾乎是同一時間,兩人停下動作露出厭惡的表情看著井期。他暗自汗顏,邊聳聳肩表示無辜。

 

……

 

嗯,好像瞬間明白了什麼。

 

「你們怎麼會在森林裡──」

 

殺氣。

 

「多多!」九炎井期大吼,迅速跳了起來,和小火馬幾乎同一時間反應,接著便是強而有力的兩道火焰在一瞬間碰撞然後爆炸,炙熱的煙從中間爆出。少年的眼神變得謹慎而銳利了起來,而後頭一瞥發現另外兩人的蹤影。

 

「唔、喂你們兩個快過來!」抓住兩個小孩的手要往後退,但是帕可卻掙脫開來。

 

「不行過去!前面有──」紫髮少年緊張地大吼,但是白髮的少女擋在中間似乎說了什麼。

 

「我們沒事,魅姐姐,他不是壞人。」帕可似乎無所畏懼,一臉鎮定地看著前方巨大的怪獸。

 

九條柔軟的尾巴在空中晃動,能聽見牠對少年不友善的低吼聲。爾後,怪物盯著對方許久,雖然不再發出威脅的聲音,還是有些警戒的在草地上坐了下來。

 

是隻九尾的靈吶。井期皺著眉頭看著對方,被稱做「魅姐姐」的九尾靈體也不甘示弱的瞪著他。

 

「你看的見?」亞卡狐疑地看著井期。

 

「我是個通靈師。還沒跟你們介紹,我的名字叫做九炎井期。」井期才覺得奇怪,看來這隻九尾的靈和兩個小孩子似乎是舊識,而且兩人也有通靈的體質嗎?

 

『小帕,連人家的名字都不知道就說他不是壞人?』井期看見九尾露出牙齒看著帕可,似乎是在說話,很可惜他聽不懂,因為對方似乎沒有要和他分享的意思。

 

「他沒有惡意的啦,看起來好像只是迷路了。」帕可面對眼前的巨型怪獸倒是一點也不害怕,還幫井期說話。而九尾聞言只是哼地打了個響鼻,井期戒慎地盯著對方的一舉一動,不敢大意。

 

  『小鬼,反應倒是挺快的。』米色的她轉頭傲視著井期,帶著幾分讚賞的語氣如此說道,紫髮的少年發現他聽得懂九尾的話了。柔軟的絨毛在空中飄逸,井期下意識地用一種品鑑火屬性怪獸的眼光去打量對方,發現其實對方不管在體態還是毛色方面都挺出色的,看來先天基因挺不錯。

 

  「彼此彼此。」井期淡笑,淡藍色的雙眼持續觀察著對方。看來這隻怪獸的性質比較趨向於式神而不是亡靈,他一開始判斷錯誤也許是因為對方的突擊夾帶的殺意實在太重了。

 

  『那麼,可以說明你來到這裡的目的嗎?』九尾俯視著自己,九炎井期藉著多年的經驗可以察覺到對方眼中隱藏的殺氣,他知道只要一個回答不對可能就會再度遭到對方的攻擊。雖然不知道身旁這兩個奇特的小孩的安全究竟為何對一隻死去的九尾如此重要,但那和他沒有關係,再者,自己可是九炎家的長子,怎麼可能會對火系怪獸感到害怕呢?

 

  井期爽朗一笑,然後回答:「我前來尋找的是,十年前在阿瓦里谷一棟被燒毀的房子。」

 

 

 

  讓我來替你找回過去的真相吧。

 

-*-*-*-*-

好吧看在摳唯一直碎念的份上只好更新了(ㄍ

這篇其實打很久了XDD我把後面剩下的補上而已A_A

裡面有客串哈哈哈哈哈 

亞卡和帕可是某人和某人的小孩(ry)(摳唯不要打我)

平行世界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31501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