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卌四降 

 

 

 

 

「克莉絲特,『哈納斯』是什麼意思啊?」棕髮的少年有著一雙漂亮的銀眸,他眨了眨眼向坐在木椅上閱讀書本的她如此問道。

 

克莉絲特輕輕闔上了書,臉上浮起一抹淡笑:「你說的是『華納斯』吧,涉本。」她先是糾正了方才少年提及的詞彙:「第一個音要稍微打舌,讓氣流經過你的喉嚨。」

 

『華納斯。』御藤低語複誦著。

 

「好極了。」她過分讚賞的語調讓御藤有些不好意思地挪動了身子。女子的笑容如朝露般,清新地彷彿能夠滋潤人心:「這是很珍貴的詞呢,是蘇菲對你說的嗎?」克莉絲特提起了在御藤身邊形影不離的超音波幼蟲,之後看見對方聞言點點頭。

 

她思索著,纖細的手指在自己的下巴輕敲了幾下,過了一會才開口:「這要翻成文字有點難說明,和『我愛你』很接近,但有時又會包含別的心意哦。像是景仰、誓約等等之類的,廣義一點的話不如說是『我珍惜與你的羈絆』這樣的感覺吧。」

 

「卓根語還真困難。」御藤沉吟著,眼中卻閃過十分感興趣的光芒。

 

克莉絲特微笑道:「因為是家鄉的母語,我倒是沒什麼感覺呢。」

 

自幼在雪龍谷長大的她,身邊到處都是龍系怪獸,耳濡目染自不用說,好學愛探究的個性也讓她懂得比其他村民還要多上許多。

 

「能掌握龍語的人多嗎?」少年好奇地問道。

 

「這個嘛……除了我家鄉的人以外,嵇康先生倒是第一位我遇見會說龍語的人呢。」克莉絲特用修長的手指輕點下巴,淡笑說道。

 

爾後帶著指導似的口吻徐徐地對御藤說:「龍是種奇妙的生物,我覺得若是沒有熱切想要與其交流的心情,是學不好卓根語的。再說,這本來就不是好學的語言,龍系怪獸的發聲構造比較特殊。」

 

御藤贊同地點了點頭,隨即似笑非笑地問道:「聽說之前布萊恩想學,這是真的嗎?」

 

克莉絲特先是噗哧一笑,隨即回答:「他只是看我平常能和嵇康用他聽不懂的語言講話,有些忌妒罷了吧。後來還不是覺得太難放棄了。」

 

御藤微低著頭陷入了沉思,自顧自地喃喃自語道:「連師父都投降了啊……」心想能學會布萊恩學不來的東西,不自覺地揚起了嘴角,有些得意與欣喜。「嗯?」克莉絲特沒聽見御藤的低語,一臉好奇地看著眼前聰穎過人的少年,不禁覺得對方一如當年的自己,一股欣慰之情油然而生。

 

「吶,克莉絲特……」御藤像是想到什麼似的突然抬起頭望著自己,神色有些忸怩。

 

「啊?」

 

『華、華納斯。』少年一說完,臉一紅,整個人在一瞬間跑得不見蹤影,留下了待在書房的克莉絲特。

 

美麗的女性先是呆了半晌,而後露出了燦爛的笑容,收下了這句窩心的話語。她溫柔地看著少年跑出去的木門,輕聲對著早已無人的方向說道:『以納兒』。

 

願你幸福。

 

 

 

-*-*-*-*

 

 

 

御藤垂著睫毛,想起了當年和克莉絲特學習卓根語的事情。學習龍語對他來說意義重大,不僅僅是作為師母教授他的事情,也讓御藤有好一段時間能和蘇菲用彼此共通的語言溝通。

 

他站在病床旁邊,俯視著不久之前昏迷過去的少女,她的臉色蒼白依舊沒有醒轉的跡象。在滅靈會的醫療部門工作的法瑪小姐剛才已經來找過他了:「雖然上次任務造成的疲勞和身體上的傷害尚未痊癒,造成這孩子身體虛弱是原因之一,但是那並不至於讓她在無預警的情況下失去意識。已經做了全身檢查,但是我建議您最好讓她去找皮諾先生診斷看看,九靈詩的精神狀況不是很穩定,也許他的夢夢蝕能查出原因。」

 

也許這是一個好方法,御藤盯著眼前昏厥的少女想著。搞不好能藉此找出她會說龍語的原因,九靈詩會來到滅靈會或許真的不是偶然?艾莉絲曾經說過拉瑞德很在意這個新人的話又再度在涉本的腦海中浮現出來。

 

醫護室的自動門開啟的聲音從身後傳來。御藤不用回頭也知道身後的人是方才去而復返的醫護師法瑪小姐,她說要去儲藏室拿些抗生素過來。

 

「會長,請把手伸直。」雖然語帶禮貌,口氣依舊強硬。法瑪小姐做為一位醫護人員總是不容許任何人質疑她的專業,即使御藤說已經給夜神門包紮過了,法瑪小姐還是不放過他。

 

「門這小子不來醫療部工作實在太浪費了。」法瑪端詳了一會御藤手上的繃帶,只是不停地嘖嘖稱奇爾後熟練地打開,涉本已經不知道這是第幾次聽見她誇讚夜神門的急救處理。

 

御藤只是淡笑答道:「要是他轉來醫療部我會很困擾的。」經驗不足又年輕的他能夠維持滅靈會的運作,手下幾個得力助手的功勞可是少不了。法瑪一邊替他打上抗生素一邊笑道:「哈,反正夜神兄弟有兩個,把門讓給我的話這裡也會輕鬆多的。」

 

同是雙胞胎,一個聰明能幹一個卻盡給我惹事生非添麻煩,御藤一想到夜神裕就會頭痛,他假裝嘆氣:「……你這麼想要的話我是不介意把裕雙手奉上。」

 

「那還是算了,傷患會增加兩到三倍的。」法瑪乾笑地搖搖頭。包紮完畢的她輕拍了御藤的肩膀:「好了,雖然烈咬陸鯊的牙齒沒有毒素,還是很銳利的。有些肌肉被撕裂的地方有些嚴重,還是要定期回來治療。」

 

「謝謝,我知道了。」要是無視法瑪她可是會殺來辦公室的。

 

御藤本以為她接下來會離開,但過了一會法瑪仍然站在他旁邊,只聽她輕輕地開口:「你的左手……還是沒有感覺嗎?」語氣充滿了關心。法瑪就像大家的姐姐,嘴上一直在罵不停來醫護室報到的傷患,卻仍然盡心照顧每個人。

 

御藤只是淡淡地「嗯」了一聲。「當年妳也說了復原的可能性只有0.4%,不是嗎?」他面無表情,似乎早已對那隻已經失去知覺的左手不再感傷。法瑪也沒有自責,因為她已經做了最大的努力:「當時的情況,能不截肢的確已經是奇蹟了……」但法瑪的語氣依舊帶著一絲遺憾。

 

她更痛苦的,是沒有救回蘇菲。那隻沙漠蜻蜓和當年的御藤有多麼的親,全會沒有一個人不曉得,法瑪當然也看在眼裡。每次出任務而受傷時,御藤一回到滅靈會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衝到醫護室找她,儘管寶貝球也有保護怪獸的功能,御藤總是希望在第一時間治療他的靈獸。

 

靈獸死了有多糟呢?

 

許多研究靈獸學的書籍對此已有結論,身心受創、因而精神產生狀況的情形不在話下,這份陰影與內疚會跟隨通靈師直到生命的盡頭。研究數據並不好收集,遭遇靈獸的死亡的案件並不多以外,最大的原因便是大多數人不願再提及這個令人心碎的話題。

 

三年前發生在滅靈會的事件是個大慘劇。儘管大家閉口不提,它對大家造成的傷害依舊隨處可見。

 

這是法瑪沒有辦法治療的傷痛。

 

 

 

-*-*-*-*

 

 

 

『你如果有興趣的話,去查查看鎮上的圖書館吧,十年前的報紙或許還有刊登也說不定。我已經把我所知道的全都告訴你了。』九尾停在森林的邊界,不停嗅著周遭的空氣十分地警戒。爾後牠將視線投向井期:『前方就是黃石鎮,你要找的阿瓦里谷,還要再越過溫泉山才行。』柔美的尾巴晃動,其中一隻指向了遠方煙霧瀰漫的山脈。

 

「我知道了,一路上謝謝你的幫忙。」井期向對方鎮重其事行了個禮,對方滿意地瞇起了美麗的眼睛:『九炎家的禮數倒是十分周到。』接著突然用嘴咬了其中一隻尾巴尖端的毛,遞到了井期的手上:『好了,那我要先回去了,那兩個孩子一不注意就想給我添亂。替我問候項里先生吧,也恭喜他生了一個才貌兼具的兒子。』一邊說著一邊用優雅的狐步躍起,九尾的身影就這樣消失在濃密的樹叢中。

 

他剛剛是被稱讚了嗎……?井期有些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頭髮。「多多……」他想找他的夥伴講話,卻發現對方一臉癡呆地望著九尾消失的方向。「你在幹嘛?」井期一愣,用力拉了對方的耳朵才讓牠回神:『嘿!』

 

「你是在發呆嗎?」他不敢置信。『你難道沒感受到那位姊姊所散發出來的女性魅力嗎?雖然對她來講我太年輕了,但是那種優雅大方的成熟美,不論是誰都會醉心的啊!』多多一臉陶醉的表情讓井期頓時無語,該說是因為蛋群相同所以多多才會對人家動心嗎……

 

『你不要污辱我的女神!』多多氣呼呼的說著,井期只好賠罪:「好嘛對不起啦。」

 

話說回來,原來自己離阿瓦里谷也是不遠了呢,雖然繞了一些遠路,等他找到鎮上的神奇寶貝中心,把他的通訊手錶充電之後,接下來的路程應該會比較順遂了吧?

 

  遺憾的是,井期當時並沒有發現,這個落後的小鎮並沒有神奇寶貝中心。

 

*****

新年快樂(?

我沒想到會有新章生出來的那一天(乾

故事進度依舊緩慢VVV八成說不完了(??

就…隨緣(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31501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