卌五降  醫生?魔女?

 

 

 

我疲憊地睜開雙眼,結果天使就坐在我旁邊對著我微笑。啊,原來不是天使,是艾莉絲啊……防那傢伙也真是的,明明悶不吭聲了一段時間結果又突然蹦出來,我剛剛還在跟會長──

 

「會長他還好嗎?」我揉了揉眼睛,坐起身來向眼前高雅的女性的問道,艾莉絲聞言先是愣了一秒,隨即露出微笑:「比起自己先擔心別人啊?這樣可不行哦,小詩。」

 

「啊,我不要緊的,有時候會這樣……呃,昏過去。」我有些心虛地眼神亂飄,面對艾莉絲宛若看透一切的睿智雙眼特別難蒙混過去,畢竟我沒和多少人提過防的事情,即使是在寶靈會也是一樣。畢竟距離她上一次出現已經是八、九年前的事情了,但如今我卻對她的存在毫不陌生,好像她已經默默地陪我十年了。

 

「『不問往』,有聽說過嗎?」艾莉絲用一點也不意外的聲音說著別的話題,我有些一頭霧水。

 

「嗯?」

 

「是滅靈會不成文的慣例哦。我們不會問彼此有關於以前的事情,或是個人的身家背景、經歷等等,除非對方願意說。」艾莉絲淡笑著為我解釋,我有些安心地「哦」了一聲。雖然有些隱私是件好事,不過總感覺滅靈會的大家秘密特別多。

 

特別是之前阿契格被我無意間問出的,有關那位名為「布萊恩」的前任會長,三年以前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御藤的話沒事哦,已經接受法瑪的治療了,沒有大礙。」艾莉絲見我出神,用好聽的嗓音告訴我會長的傷勢沒有大礙,殊不知我已經在想別的事情了。

 

我突然好奇心大起,既然不是問對方的過去,而是其他人的話就不算違反規定了吧?「那個,艾莉絲,你認識前一任的會長嗎?」鼓起勇氣開了口,她的笑意卻在一瞬間消失了。

 

我又問錯話了嗎……

 

艾莉絲用著有些惋惜的語氣開口:「我在一年半前入會的,所以不是很清楚。似乎是個很厲害的會長哦,聽說曾經一個人獨自打敗了索羅亞克的怨靈,發動符咒的力量非常的強大和純熟。如果可以想和他見個面呢,一定可以學到很多有用的經驗。」

 

「這樣啊。」總感覺這不是我所好奇的解答。

 

『三年前在總部失蹤了。』這是阿契格曾經說過的話。也許我該問的人不是艾莉絲,要從阿契格那裡下手?那個人很容易被激怒,看來得手的機會比較高呢,哈哈。艾莉絲既然比較晚入會,也許了解的資訊也比其他人來的少。

 

「你沒事的話我去看會長說一聲,因為你突然在他面前昏倒,御藤似乎很關心你的身體狀況呢。」艾莉絲起身微笑說道,我向她道謝在我身旁照看我之後,她就先從病房出去了。

 

白色的簾子後突然有些聲響,我還在疑神疑鬼自己是不是幻聽的時候,一隻蒼白冰冷的手突然搭上了我的手腕,用著有些令人發寒的聲音幽幽地道:「看起來精神不錯嘛,九靈小姐。」

 

「啊啊啊啊啊啊──」我嚇得怪叫,差點從床上跌下去,離心臟病只有一線之隔。「你誰啦!」我氣急敗壞地甩開對方的手,發現一個戴著眼鏡的瘦高男人站在我床邊,鏡面還霧到看不到眼睛。全身穿得一身白,要不是我沒力氣一定早就衝出房門逃跑去了。

 

「哦,我是皮諾。專長是精神治療。」

 

他飄渺高尖的語音讓我呆了幾秒,爾後我才用力地大聲反駁:「我才不是神經病!」

 

「精神治療跟醫治精神病不一樣。我的專長的是現代醫療技術無法解釋的心理現象,身為通靈師的話應該懂吧?」皮諾皺眉,搖著頭像在歧視「沒知識」的我。我氣呼呼地瞪著他,他還沒對嚇我一事道歉耶!

 

「讓我看看你的夢境吧,九靈詩。也許可以找出你會昏厥的原因……」散發著詭異氣息的皮諾用令人毛骨悚然的語調說著,我還沒來得及說「不要」,一隻粉紅色的夢夢蝕突然出現在我的頭上,牠長長的鼻子吸住我的額頭,結果就是眼前一片昏黑。

 

 

 

-*-*-*-*

 

 

 

「請問這家旅店也沒有在營業嗎,婆婆?」紫髮的少年面露難色,對著在旅館門前打掃的老奶奶詢問著。老婆婆緩緩地搖頭,讓井期最後的希望也落空了。「該怎麼辦,今晚要在外頭過夜嗎?」井期苦惱地對著身旁的多多說著,小火馬有些沮喪地踱了踱他的蹄子。

 

「年輕人,這附近到了晚上野獸很多的啊。」老婆婆聞言,立刻用擔心的語氣抬頭對井期說道。

 

「不知道為什麼,這個村落找不到能夠借宿的地方。就連旅館也……」少年苦笑著,依舊跟對方道謝打算離去時,年邁的聲音在背後響起。

 

「這個嘛。」婆婆欲言又止,咳了幾聲之後猶豫地再度看向了井期,先是有些緊張地東張西望似乎怕被別人知道,最後才說道:「你還是來我們舊店裡住吧,只有一個晚上的話,應該沒甚麼關係……」井期聞言大喜,握住了婆婆的手趕緊道謝。

 

此時門突然打開,一位虎背熊腰的男人大嚷著:「奶奶,不行啦!怎麼可以隨便讓外人──」

 

「猴死囝仔,您祖嬤是有在跟你說話嗎!整天想著山上的狐狸精,還不快找著村裡的姑娘娶回來!」眼前的婆婆一反方才年老的姿態,氣呼呼地拿起了手上的掃把開始追打屋裡的人。直到對方哀嚎著一溜煙地跑進去,她才再度轉過身來面對自己,井期趕緊收起自己張大的嘴巴。婆婆又咳了幾聲,感嘆道:「要是我孫子能生的跟你一樣又帥又有禮貌就好囉。」井期聞言乾笑了幾聲。

 

說起來山上的狐狸精是什麼啊,如果要驅靈的話自己也許幫得上忙,井期有些納悶地想著,一邊隨著婆婆進了門。

 

「你好,我叫做九炎井期,叫我井期就可以了。要叨擾您一個晚上,真是不好意思。」進了玄關井期立刻向婆婆說道。

 

「這倒是沒什麼,以前就是因為好客才會做起這門生意啊。」婆婆呵呵地笑了起來,隨即說道:「我的小名叫做阿梅,你可以叫我梅婆婆。剛才那個冒失的傢伙是我的孫子國雄。」

 

「您沒有經營旅館很久了嗎?」井期環視著這間屋齡有些老舊的房子,發現以前是澡堂的地方還留著,只是堆滿了雜物。梅婆婆先是嘆了口氣,然後回答:「十年囉。這個村落以前是以溫泉聞名的觀光勝地,大家主要都靠經營旅館維持生計,傳說溫泉的源頭就是來自隔壁的溫泉山。」

 

她帶著井期走出後門來到後院,用手指向紅色的山頭:「但是十年前,山上突然飄來一團烏黑的詭異東西,之後溫泉就突然沒了,而同一天……」

 

「魔女也來到這個地方。」

 

井期聞言呆在原地,魔女……這是現代還會用的詞嗎?他按捺不住許多好奇的念頭,趕緊開口問道:「請問和妳剛剛說的,山上的狐狸精什麼的,指的是同一個人嗎?」

 

「啊……嗯,這個嘛。」梅婆婆似乎不願多談,井期也諒解正想換個話題時,身後傳來了踏實的腳步聲,兩人回頭發現是剛才有些魯莽的國雄,而他一臉狐疑的瞪著井期。

 

「你……不是來找魔女的麻煩的嗎?」渾厚的嗓音說著,井期聞言有些不知該回答什麼,只好先澄清道:「我是第一次拜訪此地,關於魔女的事情也是第一次聽到。不過我是一位通靈師,或許有我可以幫忙的地方也說不定……」

 

國雄和梅婆婆在聽到通靈師時疑惑地對望了一眼,井期猜想他們也許不太知道這個行業在做什麼。「奶奶,接下來的事就交給我吧。妳放心吧,我不會再對客人做出什麼失禮的事了。」國雄一本正經的說著,而梅婆婆也點了點頭,同時小嘆了一口氣。

 

「請你跟我來吧。」國雄對井期微微頷首,少年相信他不會再對自己為難,因此跟在他身後一同走過了長廊。

 

 

****

 

最近有靈感所以就打了(?

下一章開始會有新事件VVVVV

小九的身世之謎會不會被皮諾解開呢!!

究竟魔女到底是什麼樣的存在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乾(雖然可能有點遙遙無期

埋個預告之後會有重要新人物出場(?

 

題外話井期應該算是我大兒子(男角裡最早人設出來的),因此我對他滿有愛的(??

最近他戲份很多我打得也很開心(灑花

 

然後最近結尾會放幾個簡單的人物介紹(?)看心情決定放誰(乾

本回是小九和小防(江江江江

 

 

九靈詩  

 

PM: 不惑  (百變怪)(靈獸)

 

年齡:16

 

介紹:本文的女主角,常常積極正向思考的女孩,與他人相處互動良好,對很多事都能理性的接納包容。不喜歡麻煩別人,能做的就盡量自己獨立完成。小時曾經因為遭遇變故而變的無口,但是因為有心靈契合的百變怪相隨,以及青梅竹馬九炎井期的陪伴,而有很大的改善。與不惑有很深的羈絆,是無話不談的夥伴。心裡的住著的潛意識具有不同的性格,發生緊急狀況時會身分互換。

 

 

 

九靈防

 

年齡:?

 

介紹:自稱是九靈詩「潛意識」的存在,從九靈詩的父親亡故之後開始出現,將九靈詩託付給井期之後沉默了很長一段時間,直到近期才又開始出現。利己主義者,一切以九靈詩的安全和精神狀態為第一優先,一向用理性思考去分析利害。目前對其存在有所認識的,似乎只有小時候和她生活過一段時間的九炎井期而已。可以和九靈詩進行雙向溝通,但經常不顧她的意思就強行掌控意識的主導權,且事後九靈詩會有一段遺失的時間,需要一段時日才能恢復當時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31501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